我的完美缺陷履歷

我的完美缺陷履歷

文/心柔姐妹

我的工作經驗裡:有四年做商業系統分析,最近三年做媒體本地化,前後工作差異大,中間還空了六年在家當媽媽,這種履歷在美國很難找工作。但是奇妙的神,還是按著祂的心意,賜給我一份超乎所求的工作。

我的上一份工作是做媒體本地化,但是媒體內容實在是很不好。三個月前我夢見一隻金色巨龍,從公司天花板要攻擊我,第二天我的工作就結束了。我的媽媽和妹妹說這是經濟偷竊,姐姐說可能神不要我做不潔淨的內容。趕緊請伊蓮牧師禱告,牧師說:這讓我先生可以有祝福,有機會負擔一下家用。但是心裡還是很惋惜,這樣一份有好收入的工作~但有另一個聲音說:如果我憑血氣抱怨神,神就無法為我開路。

之後,每天的衛星廣播福音故事安慰我,也讓我更打開耳朵思想自己應該改進的地方;我也花多一點的時間監督孩子做功課,督促他們讀聖經;多半的時間我會練琴,並且開始真正中英對照地讀聖經。有讀經時的夢境多很美,開我眼界。尤其還有四月的復活節禁食,五月的認罪禁食,伊蓮牧師給我們從神來的帶領和經文,加添我很大的力量。況且政府有給六個月的失業補助,我準備回台灣去。於是我向伊蓮牧師請教,今年回去好嗎?牧師說不用。頓時我好傷心,有經費有時間,卻不能回 CAN 教會,心裏頗掙扎,但知道要聽神的話,我問神:祢要我學習什麼樣的功課呢?

上月有個聘僱的面談機會,他們需要一個做過本地化三年又有資料分析經驗的人,面談的人也恰巧是我在這公司裡唯一的基督徒好友的朋友的朋友。所以我很快就有面談機會。當天有六個人跟我面談,問到我不會的部分,他們告訴我沒關係,我教你就會。有答不出來的問題,他們說上網查就好;不熟悉的軟體,他們就說我讓妳去上課。連辦公室何時要搬到新的地方都和我說。

這次五月的禁食,每天和弟兄姊妹在美國的早晨七點禱告,也為 CAN 教會禱告。 5 月 14 日那天,我才知道這天是以色列建國七十年的國慶日,美國川普總統選擇在這天把美國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,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。同一天,我也接到我唯一的面談的錄取通知,正是我休息滿三個月的時間,伊蓮牧師的禱告查驗果然是出自於神!原來今年不能回台灣是神要給我一份工作。工作三年三個月之後可以休息三個月,也同時預備服事。我們的神真是奇妙,是喜愛與我們對話的神。感謝神透過伊蓮牧師在困境中的引導和扶持,還有 CAN 弟兄姊妹禱告會的代禱,也謝謝我的家人,在我失業失意的時候幫助鼓勵我,讓我可以走過這段路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