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、最美的禮物

耶穌、最美的禮物

文/夙俐姐妹

三年前剛到教會參加主日,第一次遇到領聖餐的日子,當時還沒有受洗,所以只能在一旁看其他弟兄姊妹領聖餐。那時候還不明白神的兒子為我們捨身的意義,當然也就不明白領聖餐的意義。不過當我第一次聽到聖餐歌時,就覺得這首歌特別好聽,即便不了解歌詞的內涵,卻對這首曲子情有獨鍾。

隔年受洗後,讀完四大福音書,耶穌上十字架的場景如同才剛發生不久一樣,歷歷在目,明白耶穌來到世上就是為了這歷史性的一刻,捨身救贖我們,如此到底愛人的作為使我刻苦銘心,每次想到耶穌從最後的晚餐到上十架的過程,都讓我感動地想落淚。

知道神上十字架的意義後,主日領聖餐再度聽到聖餐歌時,這首聖餐歌已經不只是好聽的音樂,它平穩的旋律,沒有多餘的裝飾,簡單且乾淨的和聲,不疾不徐的速度,搭上充滿感恩的歌詞,每一次音樂一奏下去,耶穌上十架的畫面再次活生生地重播,我感受到神用溫柔且憐憫的語氣,真真實實地在我面前親自對著我說,也真真實實地用祂的寶血赦免我的罪。動人的歌曲,將神的赦罪之恩實實在在地彰顯,我想這就是神給予 CAN 教會最大的異象,也是最美麗的禮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