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糧精選:福氣~不福氣

2020/10/25 主日信息

 

靈糧精選:福氣~不福氣 講員:伊蓮牧師

氣~不福氣

⽣命最⼤的障礙在哪裡呢?這股「氣」
不服神的創造,不服神的權柄,不服神對你說的:『你不用這麼勞苦,我是為善為美的神,你要來相信我,我回應你的心(就是回應你的心,你所禱告的事,神會回應你。)。』
所以如果你不服氣就沒有福氣

有些時候我們要順勢走,不要逆勢,所以神有句話:『蒙福的人就領受神的祝福』。不順服的人領受悖逆,所有的事情都一定與他相反
所以看見福氣+服氣 = 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是順利

你們要成為聰明的童女,所以不要打瞌睡。

你們是看眼前的嗎?倘若有⼈⾃信是屬基督的,他要再想想,他如何屬基督,我們也是如何屬基督的。林後10:7

不要⾏惡過分,也不要為⼈愚昧,傳7:17

服氣+不福氣=悖逆的罪與⾏邪術的罪相等,我們盡量成為有福氣的人。
美國紐約有一些學家們在做的一個調查,調查了同時代的二個家庭,一個是著名牧師愛德華夫婦的家庭,一個是著名無神論的祖克氏夫婦的家庭。

一個是順服的家庭,一個是悖逆的家庭。這兩個家庭在二百年後,這牧師的家族出了一位美國總統,三位國家議員,四位大學校長,
三百位神學者和牧師,一百位大學教授,七十位律師,三十位法官,六十位醫生,六十位作家,一百二十位耶魯大學畢業,這個家族算是很旺盛,非常的蒙福。

無神論者的祖克氏家族出現七位謀殺犯,一百九十位妓女,三百一十位流氓,四百四十位殘疾和性病的,
一百位酒鬼,六十位職業小偷,三百位早逝,五十五位惡名昭彰,耗資美金12,000,000,000。

⼀個不把耶和華神這話放在⼼上的⼈
是沒有福氣的,他所有的福氣都被意念、⼼中和⾏為給趕走了~
極乖僻的族類 ⼼中無誠實
無知、居⼼驕傲如同瞎⼦⼀樣
⼼中虛浮 棄掉神
⼼中、急躁、煩躁:不知道⾃⼰的錯誤意念
貪慾的⼼:⾃⼰也不知道⾃⼰已經進入貪欲之⼈的墳墓 希伯來原⽂ (kivrot) 的意思是 “墳墓” (graves),
⽽”貪慾, 慾望” (craving, desire), 合起來是 “貪慾的墳墓”
⼼內憂急:不禱告就不知⽬標,要到哪裡去
⼼剛硬:不願意順服 就不知⽅向了
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⼼眼:前⽅是不是懸崖,⾃⼰卻不知情
疑恨的⼼:思念罪孽

其實是祝福我們的神,祂一直都是祝福我們的神,所以我們一直要常常站在神的裡面,才可以得祝福。
有一個很可愛的故事:有一位牧師到鄉下去怖道,他的標語寫『信耶穌得永生』,可是來聽道的沒有幾個。

第二天突然下了一場大雨,
牧師就想下雨可能不會有人來聽講道,

昨天天氣很好只有來兩三個人,
可是今天突然下大雨,卻很多人來,他就覺得奇怪,
農民就反應說:「你昨天寫的標語是『信耶穌得永生』,
今天的標語是 『信耶穌得水牛』。」
結果來了很多人,因為農夫說信耶穌可以得水牛,所以就趕快來。

永生變水牛,差一點差很多,如果大家不把神的話放在心裡,
水牛跟永生差很多,祝福和不祝福就在你心裡,你自己選擇。
所以為什麼神常常告訴我們要讀聖經,要有神的話在你裡面,
但是不要被這些罪把你心中的祝福給趕走了。
得神的祝福不是不好,得神的祝福是好的。
你真的要得永生,不要得水牛。

「敬畏神的⼼」凡耶和華賜他⼼裡有智慧,就懂得⼼裡有智慧做⼯,⼼中有聖靈,不隨從⾃⼰的⼼意。
福氣+服氣=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

為什麼常常讓大家讀聖經?是因為我發現很多人玩手機,因為手機快速不經過思考,腦部開始遲緩,
所以不希望大家在頭腦上面停滯,我希望大家記神的話,神的話語是你的力量,神的話語是你的祝福。當你安靜在神的面前時,
你要

⼼知道:當遇諸事不順的時候,要知道,也要記在⼼上,天上地下惟有耶和華祂是神,除祂以外,再無別神。
諸事就是各樣的事,諸事不順,你要記得有一位神可以幫你,因為你們不是靠人。

智慧的⼼:只要謹慎,殷勤保守⼼靈。

記念考察:要尋求耶和華神,學會調整⼼情,存敬畏神的⼼。

遵⾏神⼀切的命令:⼼態擺正了

常遵守神的⼀切誡命,神就使你永遠得福,好叫你在⼀切所⾏的事上亨通。

知道有神,謹慎保守自己的心,這是心思意念。記念神,
你要敬畏神,你一切所有的都在神裡面,好叫你在⼀切事上亨通。
如果最近大家事情都不太順利,請你要用禱告,把這個讓你不亨通的狀況給改變。

就像亞伯拉罕和羅得,羅得是亞伯拉罕的姪子,可是同一家人命運大不同,
為什麼亞伯拉罕的後裔得神這麼大的祝福?
他的福氣這麼地特別,羅得不會因為亞伯拉罕這樣敬畏神,得神的祝福就可以分給羅得,
每一個人的祝福都不同,所以你要來領受神的恩典,神是恩待你的,要來了解這件事
福氣會帶來智慧和產業並好

禮拜五小家時,神突然讓我分享,很奇特,有些人的一生當中怎麼樣都遇不到好運氣,他的好氣都會漏掉,他的好運氣都會跑掉。
所以福氣你需要了解真相

你要認識神, 就得平安;福氣也必臨到你。 伯22:21

安,你就會有福氣。神、平安、福氣,這是每一個人都需要,所以認識神就得很多的平安跟福氣。

智慧
⾸先初熟之物和⼀切所獻的供物都要歸給神和神的家。這樣,福氣就必臨到你們的家了。
凡我們神所吩咐的事,我們將最好的都獻給神時,福氣一定會來到我們身上,這是神教導我們的。

產業
⾏正直與合理的事:耶和華眼中看為正、看為善的,你都要遵⾏,使你可以享福,並可以進去得神賜你應許的那美地。
所以認識神你可以得兩件事,就是智慧和產業並好。凡是以神為優先的,你就得著神的智慧,
接下神吩咐你去做的事,就得著神那應許之地,就是得著產業,所以這是神給我們的賜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