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糧精選:信靠神的節奏

2020/11/01 主日信息

 

靈糧精選:信靠神的節奏 講員:伊蓮牧師

信靠神的節奏:去信靠神永遠比倚靠⾃⼰還要更好!
●去下定決⼼:『情願照你的話』成就在我⾝上
祂賜給我們屬靈的福氣
情願就是甘願,我們很多時候沒有降服,就是不情願聽神的話,不情願神的話語說在我們身上。

去問:『這道離你不遠』,正在你⼝裡,在你⼼裡。(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。)

10:8這些話的意思是:「上帝的信息離你不遠,就在你口裏,就在你心裏。」換句話說,就是在我們所宣講信的信息裏面。 羅10:8

你降服就是你的口裡、心裡都要降服。這道就是真實的道理,你要心到、口到,心到,口到你絕對會降服。

去相信:你若『⼝裡認耶穌為主』,⼼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,就必得救。因為⼈⼼裡相信,就可以稱義;⼝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。

10:9 如果你口裏宣認耶穌為主,心裏信上帝使他從死裏復活,你就會得救。
10:10 因為我們心裏這樣信,就得以成為義人,口裏這樣宣認,就會得救。
10:11 聖經上說:「信他的人不至於失望。」
10:12 這話是指所有的人說的,因為沒有猶太人跟外邦人的區別;
上帝是萬人的主,他要豐豐富富地賜福給所有呼求他的人。
10:13 正像聖經所說:「凡呼求主名的人必定得救。」
10:14 可是,他們沒有信,怎能呼求他呢?沒有聽,怎能信呢?沒有傳,怎能聽呢?
10:15 沒有奉差派,怎能傳呢?正像聖經所說:「傳福音的人,他們的腳蹤多麼佳美!」
10:16 然而,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接受福音。以賽亞曾經說過:「主啊,誰相信我們所傳的信息呢?」
10:17 可見信是從聽而來的,而聽是從基督的話語來的。
羅 10:9~10;17

神說:「孩子來倚靠我!孩子來信靠我!孩子來,我幫你處理!孩子,我對你不離
棄。」可是這些神說了N次、百次,說二千年了,現在2020年,可是有誰真正的信靠?我們在這當中的人有信主大概快卅年的,其實能信靠的時間是剛信主的時候,當一個人遇到問題的時候,其它時間基本上是信靠自己。

●去學:遵從主的吩咐『你去照樣⾏吧』(祂使我們可以富⾜)

神怎麼說,你就怎麼做。有一位澳洲人,叫范亨利弟兄,他經歷了奉獻、謙卑,
他說了一句話:「世界在等著看,神在一個完全絕對奉獻人的裡面能做什麼?要做什麼?並要藉他做出什麼?」這是一個謙卑的生命,這句話感動了一個叫慕迪的,
主藉著這個人對他說話,因為他在跟神禱告,他在早晨的一個會議裡,把所有的弟兄聚集起來,
做了一個認罪悔改的禱告,把自己重新獻給神,所以當他再去聚會時,他聽到范亨利弟兄跟他分享,他知道這是神對他說話。

第二天,他到倫敦聽司布真牧師的講道,他好像也聽到這句話,那聲音又起動了。這意思是,
神揀選人不是選高等教育,或是有很好的才能,或是很聰明,知識很多。他的感受是要讓聖靈住在我們裡面,那才是真的。
他突然間感受到司布真牧師不是做一個很偉大的工作,乃是神的工作才是真正的偉大,所以他一直不斷的佈道。
他也想到:好奇特,為什麼神沒有用其他人,單單用司布真牧師?原來這位牧師把自己擺在神的面前,
對神說:「主啊!請差譴我!請使用我!」我們多少人曾經這樣說?我們現在都是被自己的工作差譴很多,老闆差譴很多,
很少會來到神的面前說: 「主啊!求祢差譴我!」人的差譴就是增加問題,但神的差譴是幫你破解問題,祂解決你的問題。被人差譴是我們要解決人的問題,

但我們被神差譴時,神會幫助我們解決問題、突破問題。所以當慕迪明白後,很特別,他就一直流淚禱告,結果後來神讓他看見三層天。
所以我們也看見一件事,我們如果是被神使用的人,必須要完全的降服在神面前,所以我們有什麼好驕傲?

降服在神⾯前
倚靠神釋放⽣命的「無限可能」帶來「無所不能」的祝福
每一個人都要祝福,祝福大家都要,但是你能拿到祝福是因為你降服。
信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⼈

4:24也是為我們說的。因為我們信那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上帝,因而被認為是義人。羅4:24
要相信神更新的能力在我們裡面

●去看:看⾒萬軍之耶和華的熱⼼
神是非常熱心、火熱的,祂非常熱情。上帝所創造的海底的生物、地上的,所有整個地球裡面,其實都是很熱情的。可是只有創造的人,內心裡是硬心。所以神才會說:要改變,使我們的石心變肉心,給我們新的心。
●去做:神應允我們的祈求
凡你禱告、祈求,神都會應允你,只是你不願去禱告。去做時,你就可以完成神的計畫,你的計畫可以成就。

●去實現: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。
不斷的感謝。有時發現一件事情來的時候,不是你要做很多事,只要說:「主啊!謝謝祢!謝謝祢今天幫助我。謝謝祢今天照顧我。謝謝祢,我去那的時候,祢預備好了人給我。
神!謝謝祢!我停車時,祢預備好了車位給我。謝謝祢!我們去餐廳吃飯,雖然沒有預約,祢也給我們位置。」

很簡單,神給我們的有很多可以感謝,最重要的是,不要口中常常說『我做不到』為唯一的藉口,他其實做得到,是心裡不想做。
但是若要說他做得到又要小心,因為你說他做得到又變成他的壓力。所以神希望我們不要常常找很多的理由去推卻你所做的事,
如果你是基督徒卻常常說做不到,那我們懷疑你心中到底有沒有神,耶穌有做在你的裡面嗎?這樣可以檢視你裡面不常信靠神,你信靠自己,因為你說做得到、做不到,其實我們人有分辨的能力。

●去真⼼倚靠:靠著主耶穌基督宣告耶穌是我們個⼈⽣命的主宰
真心的,你就會說這個是我的主。你發現有很多事做不到,其實聖經裡常常可以把你這做不到的理由、藉口給推翻。
所以當你的生命可以這樣一直依靠著耶穌基督,你生命的價值就被提昇起來了。這邊最後一個講到去真心倚靠,就是讓耶穌基督的生命常在你的生命裡,你就會愈有價值。
耶穌既然這麼有價值,全世界就要紀念祂所做的事,難道我們身上有耶穌的人,我們會沒有價值嗎?耶穌住在你裡面,你是有價值的。


我的弟兄們,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,卻沒有行為,有什麼益處呢?這信心能救他嗎?

神愛世⼈:叫⼀切信祂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⽣。

3:16神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 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約3:16

你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句話,但你有體會過這句話嗎?當你相信祂時,你力量已經啟動,
不致遇到這些困難的事,讓我解決不了的事。在神沒有難成的事,只有在人有不成的事。

異能、奇事、神蹟的信⼼:神藉著耶穌在你們中間施⾏異能、奇事、神蹟,將他證明出來,這是你們⾃⼰知道的。

2:22以色列人哪,請聽我的話:上帝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、奇事、神蹟,將他證明出來,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。徒2:22

我們很多的禱告,全部倚靠的是聖靈的工作,我們倚靠祂的信心。每一次我在跟神禱告時,
我說:「神!祢一定要讓我看見,我相信祢會把事情來改變。」每次我這樣說,看見事情就改變了。神的話實實在在,神的話語從不落空,因為神很信實。

信的⼈必有神蹟隨著:就是奉我的名趕⿁,說新⽅⾔,⼿能拿蛇,若喝了什麼毒物,也必不受害,⼿按病⼈,病⼈就必好了。
16:17 信的人必有神蹟隨他們,就是奉我的名趕鬼;說新方言;
16:18 手能拿蛇;若喝了甚麼毒物,也必不受害;手按病人,病人就必好了。」可16:17~18

我們是事奉教會,我們常常為人禱告,禱告時人的心就被感動。我們可以做所有這些是因為我們相信,再來是降服在神的權柄之下。
神是全能全知的神,所以當我們在做很多事時,是懇求神來幫助我們,不是自己站在那位置上做,所以我們要提昇自己跟神的關係,神的力量應該在你的裡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