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向世界所發出的宣告

耶穌向世界所發出的宣告

耶穌應許為一切信祂的人,預備一把希望的火炬,叫人有力量和勇敢走這生命的道路。

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、
  雨水滋潤之地,是耶和華─你神所眷顧的;
從歲首到年終,耶和華─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。
——《申命記》11:11-12 

 

 

如果你把生命中的主導權交在神的手上,你今生的生命道路就在神大能的手中。在這新的一年,我們要面對的是一個新的年度、新的開始。你是不是預備把每一天的生活、每一年的未來都當作新的開始?這個新的開始就是一個新的起步,這個新的起步,也就是:你永恆未來的起步。在這個新的起點、當上帝要來在我們的生命中做新事的時候,不要對神說:「神!不要干涉我,我自己來做就好。」通常這樣都會導致失敗,也會令我們失望。神要告訴你:「上帝不是替代品,你也不是替代品,沒有人可以代替耶穌。」

我們生命中若有神的話語,這是一條賜我們生命的路,也就是耶穌讓你到達祂的地方唯一的一條路。所以耶穌說:「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到天父那裏去。」因此,你的主導權一定要交出來,交在神的手中。明年在你訂定計畫之前,請你向神說:「神!我要將我明年的主導權交在祢的手中。」神要祝福我們,在新的年度裡,做一個與神連結的人,有新起步的開始,學習花時間培養跟神的關係,花時間去聽神的聲音,神非常樂意引導你前面的道路。

我們與神的關係是分開,還是緊密在一起呢?你已經相信神了,可是你跟神的關係到底如何?是祂住在你裡面,或是你住在祂的裡面,還是祂根本沒有在你裡面?我們住在祂裡面是與神更親近,祂住在我們裡面也是更親近的意思,我們一定要相信:是神差了耶穌基督來到我們的生命裡。

從接受這份信仰的開始,我們愛人的心要不斷的生長起來。當你愛神應該行主的道。主的道就是遠離世界的誘惑,讓自己分別為聖,以認識神為喜樂,牢記神的話語、殷勤、火熱事奉主。這就是:「天天背起十字架來跟從我」的意思。 我們大部分的人背的十字架是小的,耶穌背的是大的。耶穌是背頭,我們是背尾。有時候我們把自己的十字架叫別人背,不要把苦難加在別人身上。我們的生命有一個很重要的使命就是傳福音,擺上時間跟付上心力來結果子。要持守上帝在我們生命中值得記念和感恩的事。我們是被人傳福音進來神的國,我們也要把這種感恩記念的事情傳出去。